會議訊息

「106-107年度臺東縣政府水環境改善輔導顧問團委辦計畫」 第三批次_工作說明會議(六)


壹、  日期:107年8月17日(星期五) 下午13:30

貳、  地點:關山鎮公所視聽室

參、  出列席單位及人員:(詳如簽名冊)

肆、  主席致詞:略

伍、  會議記錄

●關山鎮公所:

在卑南溪提案的部分中,是有針對親水公園的改造,但畜牧業環境的改善,及廢棄物資源化等議題也希望可以在今天這場會議中搜集畜牧業者的需求。針對排汙廢水的處理、各家污水排放、貨車進出、水岸周邊綠美化、是否有什麼樣的需求都可以提提看。說出來就有可以提上去爭取經費的機會。

●畜牧業者:

永清祥:

目前已在準備向環保署申請經費建設沼氣發電系統,希望能確認政府是否有類似相競合的提案。若已核定或有提案,那永清祥就無需申請建設沼氣廠,但請確認是否有計畫不然可能會發生永清祥沒去申請,政府也沒提,反而造成互相以為會做卻都沒做的尷尬狀況。

目前於本牧場預定興建的沼氣中心旁於新福九號農路兩旁排水溝,在未來蒐集周遭畜牧廢棄物後將造成負擔加重,若遇於緊急狀態需大量排水恐有不堪負荷之虞,希望可以加已拓寬或是埋設排泄量更大之箱涵。

其他畜牧業者:

希望於紅石溪水岸進行親水空間建構,做一些步道或是滑水道、釣魚平臺、小涼亭等設施;部分畜牧廠出入口道路狹小,未來糞便蒐集槽車進出場時與其他車輛恐造成無法會車的狀況,希望可以將道路加以拓寬。希望暸解此計劃是否有機會能夠進行私人廠區內綠美化、或是環境友善化工程,使牧場能夠不再與鄰為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