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訊息

「108-109年度臺東縣政府水環境改善輔導顧問團委辦計畫」 池上大坡池水環境改善計畫跨局處討論會議


會議時間

108年10月07日(星期一) 上午10:30

會議地點

本府建設處會議室

出列席單位及人員

詳簽到簿

會議決議

  1. 大坡池提案,由於計畫範圍涉及保育區內,應以保育利用計畫中的程序,檢送營建署審議小組審查,經評估在不影響當地生態並符合明智利用的條件下,核可後才能施作,因無法於本次提案期程內完成,故此案預計於下一批次提報。
  2. 本案於下批次提報修改方向為「友善生態」,以建置生態棲地的環境、改善水環境品質為主,修正提案再補充現況調查的生態及水質,並預計以爭取環保署的補助為主。
  3. 水舞台一案因為範圍在一般服務區,並符合特定使用,故程序由縣府核可,副本給主管機關營建署即可,但池上大坡池水環境改善計畫,範圍涉及保育區,必須得行保育利用計畫中的程序,再請公所依程序執行。
  4. 請依據公所過去對大坡池的生態及水質研究報告,請再評估此計畫如果汙染源以低汙染低處理的方式,預計達到的效益多高。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