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訊息

「106-107年度臺東縣政府水環境改善輔導顧問團委辦計畫」 第三批次_工作說明會議(七)


壹、  壹、  日期:107年08月17日(星期五) 下午15:30

貳、  地點:台東縣立光明國小

參、  出列席單位及人員:(詳如簽名冊)

肆、  主席致詞:略

伍、  會議記錄

●光明里

曾里長淑美:

目前本里以爭取到太平溪堤防改善工程,預計將打掉既有堤防以不影響社區居民用路權及產權方式原址重建,加高並朝河川方向加寬。希望本次太平溪計畫可以同時幫助本里於此段堤岸營造老人休閒空間,利用堤面及河岸高灘地提供退休民眾生活、交際及運動空間。於光明橋下也有ㄧ處閒置空間,希望可於此一小公園擺放涼亭設置簡易石桌、石墩,塑造成銀髮社區公園,提供來往居民駐足、休憩的空間。

里民意見:

1. 希望於新的堤防可以設置兩個無障礙坡道及兩座跨堤階梯。坡道建議設置於光明國小前及馬蘭橋旁,剛好分別處於社區的頭尾兩端、入口希望可以設法在方便輪椅、助行器、電動輪椅進出下同時防止機車進入。

2. 階梯建議於兩坡道間平均設置,為了年長者攀爬安全,階梯級距不應太大、樓梯兩側至少要有一側有不鏽鋼扶手。於提上希望可以每50公尺設置一小涼亭,在炙熱的太陽下提供一些遮蔭給年長者休息。

3. 堤面綠地有空間的話希望可以設置一些建議運動、健身器材,保持社區居民健康。

4. 堤防重做後希望可以多植遮蔭性樹木,提供陰影防止過度曝曬。為了堤防臨路矮籬希望可以開放社區居民認養,讓居民依照自己喜歡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