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訊息

「106-107年度臺東縣政府水環境改善輔導顧問團委辦計畫」 第三批次_公民參與(一)


壹、  日期:1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上午10:00-12:00

貳、  地點:成功鎮公所會議室

參、  出列席單位及人員:(詳如簽名冊)

肆、  主席致詞:略

伍、  業務單位報告:略

陸、  會議記錄

●當地居民(三仙里):

(一)  汙水處理非急迫需求,居家廢水已在住家初步過濾處理。

(二)  汙水處理系統選定地勢較高區域,請評估汙水流向是否會流經系統,避免高低落差,汙水反而直接流向海邊大排。

(三)  汙水處理系統建立,屆時是否會影響成功鎮的汙水都排放到三仙里?

(四)  汙水處理系統預計設置比西里岸壘球場,東北季風來臨,部落將會瀰漫臭氣。

(五)  目前在地居民沒有汙水處理的需求,非急迫需求大型汙水處理系統,相較而言,較需要環境景觀的改善,如水溝、道路的改善以及排放汙水的環境教育。

(六)  未來汙水處理部分,偏向針對露營區設置,無回饋當地聚落的機制,故不同意設置部落裡。

(七)  建議未來開會可直接在部落進行,甚至準備族語撰寫書面資料以進行協議,以示尊重。同時也能與在地意見領袖進行對談,較能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