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邁開大步 台東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工


東縣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僅0.6%,家庭廢水幾乎全都排進太平洋,對環境影響甚鉅,正在進行中的汙水下水道工程,分3期建設,總經費高達41.6億元,第1期計畫2014到2021年,其中的水資源回收中心第1期新建工程1日開工,預計2020年4月開始營運,可大幅降低環境汙染。

台東縣政府1日辦理水資源回收中心動工典禮,縣長黃健庭表示,在他上任前台東縣的汙水處理是零,所有家庭廢水直接排放進大海,對環境影響甚鉅,上任後先完成知本溫泉汙水處理系統,讓台東汙水接管率破蛋,目前接管率僅0.6%。

他說,台東市汙水處理系統從2014年啟動,分3期建設,總工程經費41.6億,整個管線48公里,全部完工還要等10幾年,雖然還有很長的時間,但是起碼已啟動。

這次動土的「水資源回收中心」第1期程經費近3億元,配合正進行的管線埋設工程,將來連接到家戶,將汙水集中在回收中心,經過2級處理到符合放流水標準後才排放至海裡,預計2020年4月完工後,可完成台東市2160戶家庭接管。

黃健庭指出,整個工程完工預計接管2萬戶,屆時台東縣汙水處理系統普及率可達25%,雖然未達全國平均標準,但已經跨出一大步,他強調,惟有盡快把汙水地下水道建置起來,才能達成生活品質的維護、環境永續經營,及海洋資源保護。

 

 中國時報 /台東報導